close

狗玩水被電死? 花蓮中山公園疑漏電

更新日期:2009/06/11 16:34 李汪勝

心得~~真是不敢相信..每天不是都會有人巡嗎?

          大的拉不拉多跟一個成人差不多了..!!!

          萬一電死人了怎麼辦啊?令人害怕喲~~

花蓮一位民眾到中山公園蹓狗,沒想到,狗狗跑到水池玩耍,卻被電死,狗主人心急跳進水池救狗,也被電到,幸好沒有生命危險;但市公所人員到現場檢測,不但沒漏電,甚至把魚丟進去,也都活的好好的,公所強調,水池很安全,不會發生意外;但明明旁邊還掛著警告標示,說「請勿入內,小心觸電」,這是否代表,水池曾發生漏電意外?市公所對公共安全的態度這麼消極,讓人無法認同。

花蓮車站附近,公園內噴水池,清潔人員大動作,抽水清污垢,不是整修,而是這裡驚傳水池會漏電,甚至電死了一隻6歲大的拉布拉多。

狗主人涂先生:「游到那裡,突然叫了一聲,就是好像掙扎了一下,掙扎了一下,我第一個反應,水下是不是有東西咬牠?後來我意識到,完蛋了,可能是漏電。」

這個月8日,塗先生到公園蹓狗,結果狗狗一看到噴水池,興奮的衝進去,但悲劇就這樣發生,涂先生當下心急救狗,結果自己也被電。

狗主人涂先生:「那水只有到這裡(膝蓋),我都可以浮在水上了,我是浮在水上掙扎,我不是在那裡這樣子。」記者:「被電到了?」狗主人涂先生:「對。」

狗主人懷疑水池漏電,公所人員說,當天就已經抽乾水池,也有實地檢測,還無法確定是否有漏電,就算有,也有保險措施。

花蓮市公所工務課長張武安:「因為我們有裝漏電斷路器,事實上如果漏電,第一個斷路器會跳掉,我們魚放在裡面也沒有死啊。」

看看水池內有照明、噴水設備、抽水馬達,確實有通電,公所人員強調,安全絕對無虞;但水池外頭,明明清楚寫著「請勿入內,小心觸電」的告示牌,是不是意味著,早就發生過觸電意外?不得而知;不過公共設施傳出漏電危機,這次電死的是隻狗,下次萬一是人呢?公共安全,市公所不能不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子..^^..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