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吃柚子 服藥要注意

更新日期:2010/09/17 18:33
心得~天啊..我太慢看到了,,我已經感冒一個月了,,
         還好我只有吃一點點的袖子..哇哩..這個..
         因為醫生開給我的藥裡..
         有特地交待我加入了支氣管擴張劑

中秋佳節少不了應景食品柚子,要小心併用某些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桃園縣衛生局今天表示,民眾中秋節常吃的柚子屬於芸香科,內含與葡萄柚相同的類黃酮(flavonoids)成分,會抑制一種細胞色素酵素的作用,在肝臟、小腸中含有許多此種酵素,而這種酵素又負責許多藥物的主要代謝作用。

 

在服用一些如降血壓藥、抗心律不整藥、鎮靜安眠藥、降血脂藥、抗過敏藥、支氣管擴張劑、抗凝血劑等,可能因食用柚子而造成血中藥品濃度過高,影響疾病治療,並有可能加強副作用發生機率。衛生局提醒服藥的民眾,在食用柚子前先看一下藥袋或藥品說明書,注意併用食物等禁忌,或可請教醫師或藥師進一步了解,才能減少副作用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子..^^..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