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了網友的部落格

看到她的女兒對於自己頭髮少感到沒有自信

我突然有了感觸寫下這篇文章~~

我家女兒小時候我個人覺得也不怎麼好看..
有時我會告訴她..妳好醜哦..我家小孩怎麼會這麼醜啊???~~

你嚇到了吧..其實我是有用意的..
然後我會接著再告訴她..講你好醜是有原因的

不是你真的好醜..而是..

要講你好醜長大你才會漂亮這是一種迷信(寧可信其有)
老人家說不能一直對著小孩說你很漂亮或很帥

不然長大會變醜哦........

說你們很醜長大後女生就會變來越漂亮

而男生就會越來越帥哦..^^..

一定要有耐心和他們說話(做父母的要點)


有時候感覺她真的好可愛會對她說妳好可愛好漂亮等等

因為人家說的再醜都是自家的好..自然覺得自家的最棒


此時他們反倒會說..你不能說我好看啦..這樣我會變醜
我就回答..因為忍不住嘛..誰叫我家的孩子真的太可愛了

然後他們就會一直笑一直笑

漸漸的..他們變得很有自信
也會愛漂亮..自然就越來越注重自己

我會叮嚀他們

好看的外表是要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

不是別人說你醜你就醜的

有些人不是天生很好看

但是只要

 

1-愛乾淨(身體要保持清爽乾淨,不要潔僻)

2-有禮貌(不要對人家態度冷漠自以為了不起)

3-有自信(別因為別人講你不好就覺得受挫,虛心接受,擇善固執)

4-有知識(活到老學到老很重要,不要年紀一大就什麼都不學很討人厭)

5-不要口出成髒(講話要有一定的水準,不要亂講話尤其是駡人的髒話)

6-不要有害人的心(要感同身受,你不想被害也不要害人,不要排擠別人)

7-對人生持正面態度(正面思考的力量能讓人變得愉快,人生變得美好)

8-常保持笑容(不止對別人笑,也要對自己笑,常常看著鏡子對自己笑一下)

 

 

這樣..別人和你在一起才不會有壓力

你自然而然會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媚力

突然,人家會越看你越好看

這是一種魔法

所以才有些人是讓人越看越喜歡(我們要成為這種人)

重點是........也不要太過變成潔僻或龜毛都不好!!!

而有些人第一眼覺得好看..卻相處久了反倒覺得越看越討厭了

像這種人肯定生活習慣不好或生活態度不對所以好看都變難看了

 

這是我的獨家秘方......我家的小孩都樂觀開朗眼見美好

要避免自家的小孩長大後"一失足成千古恨"要從小耐心與他們溝通

他們長大後也不會和你有太多隔閡

小朋友講出來的話不要試著打斷他們

要試著以他們的天真思考來想想

很多事本來就沒有成規..沒有所謂的不可能

小朋友天真思考的能力..反倒是我們大人失去的

常常看到社會案件說..我也不知道我教出來的小孩怎麼會這樣?

其實...........應該有線索可尋的

 

和小朋友一起看看新聞了解時事吧..

讓他們知道壞人做些什麼事是壞事

還有什麼人一時衝動做了什麼後悔的事

這些都可以討論

教他們了解然後避免發生

這才是父母平常可以做的事

 

不要向別人叫嚣..不要和別人硬碰硬

這不是軟懦,而是該爭時爭,爭了也沒好處時和平不是更好^^

哇........一口氣講真多

我很怕打文章

因為我的話很多

那叫............求好心切........話要講清楚讓人聽得懂

我的缺點就是.......話匣子一開講不停

我正在努力的改善這點

dears%20(6).gif dears%20(19).gif dears%20(33).gif dears%20(35).gif dears%20(36).gif dears%20(37).gif

滿腦子的思緒..現在我必須

去.........冷靜.........冷靜..

有耐心者.......謝謝你們聽完這長篇大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子..^^..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