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的女兒問:媽媽,你知道有抓週的習俗嗎?

一年級的兒子問:那是什麼?

三年級的女兒答:那是課本上說的,滿週歲要抓週啦!

一年級的兒子又問:滿週歲是什麼?抓週又是什麼嘛?

三年級的女兒答:滿週歲是滿一歲的意思,抓週是一歲的時候放各式物品讓小嬰兒去抓。

我答:對,就是拿一些不同人會使同的東西,如醫生用聽筒,警察拿手槍,歌手拿麥克風一樣,多放幾樣讓小嬰兒抓去拿,那就表示小嬰兒喜歡的

以後長大大概就可以往那個方向發展了。

兒子又問了:抓週的時候媽媽會在嗎?

我答:會啊,媽咪會好奇,當然要在旁邊看囉!

兒子馬上回答:那我知道我會抓什麼了!

姊姊很好奇問:哦,那是什麼,你會抓什麼?

兒子答:我一定是抓媽媽啦,想也知道!~~~~~~~~~哈,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子..^^..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