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攻擊 生還者:裝死有效

更新日期:2010/07/29 10:56

(路透懷俄明州科笛28日電)遭到熊隻攻擊的驚慌時刻,傅利爾(Deb Freele)做了完全違反直覺的動作,但這個做法卻可能救了她的命-她完全的放鬆。

 

58歲的傅立爾回想當時在帳棚中熟睡時驚醒後才發現,有隻熊在啃她:「我想我會成為大熊的晚餐。」傅立爾來自加拿大,來到偏遠的蒙大拿鄉間旅行,就在黃石公園附近紮營。

 

她在懷俄明州科笛的醫院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在數百分之一秒,我覺得有牙齒咬住我的手臂,還聽到骨頭碎裂的聲音。我大聲尖叫,而且似乎激怒它。這隻公熊又大口咬我。」

 

她說:「所以我決定裝死,認真的裝死。」「放鬆身上每條肌肉,就像個破布偶一樣...我以為自己可以裝死或真的死了。」

 

她確定,保持冷靜且不要驚慌對於自己能夠活下來真的很重要。

 

傅立爾表示,她很快就感覺到公熊鬆開嘴,而且就在數秒內,「它丟下我走開」。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子..^^..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