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很小的時候約小學三年級

曾經因為吃口香糖老喜歡不小心吞進肚裡

又愛吃科學麵..結果我發現肚子痛

我又住在奶奶家..父母工作忙..我不好意思講

我很小的時候很懂事..也很早熟..什麼事都自己處理

但奶奶發現我怪怪的..我說肚子痛

奶奶是個不識字的人

她的直覺是吃胃散或臭藥丸

結果到我躲在棉被裡痛到身軀捲起來時

我的狀況被奶奶發現了

我的奶奶很疼我..是很愛我的人

她看到嚇死了..趕緊送醫

我被送到花蓮省立醫院

結果醫院的人以為我是因為奶奶疼孫子所以大驚小怪

醫生們也不理我

叫我在旁邊等著..等會兒就會好..

那時人們不像現在的人很會爭取權益..醫生說大家也只聽

但我連走路都是弓著身體像駝背在走..因為痛到身體拉直就會淚直流

我奶奶覺得太奇怪了..孫子明明很痛..醫生卻說沒什麼鬧肚子痛而已啦

於是奶奶打電話給我爸叫我爸從台中往回花蓮

我爸一到就覺得他的女兒怎麼這樣..臉色發白..痛到站不直

最重要的吃什麼吐什麼..連水也一樣..肚子鼓得大大的像一顆球

醫院根本欺侮人~~這還說沒事..只是小朋友鬧肚子痛..

於是我爸開始大駡..叫院長出來

是要小孩死了再看嗎?

院長出來了..在我的肚子按一按再拍一拍再敲一敲

還好當時的院長竟是腸胃科權威

他一看我的模樣..立即叫護士推我去照X光

24年前當時照X光是不得了的大事

而且插隊..排超級急症

X光片要以最快速度洗出來

還幫我打針安排住院

接下來是我人生中的死關

因為X光結果出來了

我的天啊

我的小腸一整段都發紫了

立即以最速件安排開刀

我嚇死了..但因為太痛了我什麼也不敢說

只敢順從及等待..

後來全身被脫光衣服..換上一件綠色薄薄的袍子

當時九歲的我..其實很害怕

一直到推進走術室的前一刻

醫護人員應該都有被駡..所以大家都變得很緊愖

我連開刀都是插隊了..你說是不是命在旦危

那時的麻醉針好粗好大..是類似鐡筒

我只知道好大一支..打起來好痛

打完說我會睡著不要怕..護士人員温柔的安撫我

我媽在旁擔心的臉都皺在一塊了

我都看在眼裡..我眼睛本來就大..媽媽說那時我的眼睛轉啊轉的看著她

她自己也好無助..好痛心

我要昏睡前的一段時間..我忍不住說了一句=>我不想死..媽媽..好怕

我想我媽那時心該是快要碎了吧 !

但我還小又懂什麼..一切發生的太快..都無法消化

在手術室裡..抬頭看著手術燈..燈圓圓的光變得放大又成為模糊的光圈

我果然睡著了..而且擔心都不會醒來

經過院長親自漫長的手術..我活了過來

但聽說開刀開了八個小時那麼久

我張閞眼..眼前擔心親人的大頭都變得像豬頭般放大..看不清楚

我努力的要看清楚

媽咪輕輕的問..你看得見媽媽嗎?

我點點頭..她漸漸的變的清楚了

媽媽依然很漂亮..

我的身邊圍了一圈親人都焦急的看著我

我那時才覺得我大概獲救了

但媽媽立即交待一些事

妳不能笑..千萬不能笑哦

不然傷口會裂開

還有..妳要放屁

只要放屁了一定要告訴媽媽..知道嗎?

我點點頭..

看到上面插滿了點滴針袋..有血包..還有營養包..還有肚子也插著排尿管

只能躺著不動就對了

而後..醫生們不斷的向父母道歉..

父母也不斷的向院長道謝

在現在這也算醫療糾紛的一種吧..

因為聽說再晚十分鍾..你相信嗎?

我就沒救了

我現在就不在這打字了..

所以..活著真好..

我的腸子裡取出了一大顆像化石的硬物..有大人拳頭那麼大顆

他們說要送檢驗看看那到底是什麼

應該是食物變成的..

所以有小孩的人

要注意..千萬別讓他們吞進口香糖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子..^^..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